【小動作大學問】身體6個部位別冷到嘍!

有沒有 #體溫偏低 #手腳冰冷 這樣的狀況/體質?

真的不能覺得 沒事的/忍忍就好…

根據研究表示…

一般人的理想體溫平均約為37°C上下,要是低1°C,免疫機能將可能會下降30%、代謝能力也會掉12%至20%!

寒氣入侵體內,是許多疾病的源頭,建議可以喝點紅糖水、薑湯,也有助於身體抗寒。

身體6個部位別冷到嘍!

1.脖子:脖子上有風池穴、風門穴和風府穴等穴位,是寒邪入侵的門戶,建議善用 `圍巾` 擋住風寒。

2.肩膀:睡覺時被子一定要蓋住肩膀,維持溫暖。

3.背部:背部是將陽氣輸送到身體各部位、溫經散寒的重要部位,一旦受寒,肺部容易虛弱,引發咳嗽及各種頸椎疾病,

嚴重點的…有些人還會產生 #月經失調、 #經痛、 #腰痛 等症狀。

4.肚臍:肚子受寒容易腹瀉,產生一些 #腸胃問題,睡覺時一定要注意確實蓋住肚子。

5.膝蓋:女生冬天有時也會穿短裙,盡量穿長可及膝的裙子,有助保暖膝蓋。平時可善用衣物或毯子替膝蓋保暖。

6.腳底:平時盡量避免赤腳、讓腳底直接接觸冰涼地面。要保暖腳部,建議平時可多用熱水泡腳。

小小動作做到底,身體健康很簡單

「詹老師,給你再一次愛上自己的感受」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🌸 忠孝敦化站3號出口步行2分鐘

🌸 採預約制

🌸 0926-884-320

🌸LINE:jenny168168168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#芮綺曲線詹老師

留下一個回覆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